Delay

《春天与阿修罗》

春天与阿修罗

宫泽贤治

11个想法


◆ 序


>> 我们不过是感知着而已


◆ 春光诅咒


>> 春日呆滞在草穗美终将消逝


◆ 真空溶媒 (Eine Phantasie im Morgen)


>> 麦哲伦星云


◆ 永诀的早晨


>> 我犹如一颗打偏的弹丸冲向昏暗的霰雪之中


>> 两片花岗岩石材上寂寞地积聚着霰雪我岌岌可危地站在上面在雪和水之间保持着纯白的中间态自充盈着透明冰冷水滴的晶莹的松树枝头


◆ 手简


>> 请无论如何伴我来回 只需十次。用那白莹莹的硕大裸足彼处冰凉地板请与我一同踏过。


◆ 序


>>

我不论怎样都爱孤独

厌倦热烈濡湿的感情


◆ 人首町


>> 乌云翻涌奔腾种山原延绵向南的缓坡上漩涡翻卷的光雾弥漫冷风间歇之时也能听见云雀的啼鸣石斛的枝团也有草绿色的也有鸟儿从那枝梢间坠落般飞出


◆ 早春独白


>> 从我黑色的圆帽上落下冰冷明亮的水滴阴沉浑浊的雪云下面闪烁着黄色灯火列车径直驶入


◆ 乌鸦


>> 乌鸦似一叶小舟……乌鸦也在故意晃动……荡漾在冬日光焰的波浪里尽管如此遍及四处的雪的雕刻未免太过静寂了


◆ 奔赴异途的出发


>> 雪越发闪烁着将那里映照得比海更寂寥


评论